無毒生活的第一個階段--身體敏感的相關科學資料與解釋(Part 2)

進入無毒生活的第一個階段,就是身體變敏感了,整理科學上可能的說法
~~~~Part 2
毒性暴露的症狀可能會被遮蔽
遮蔽現象是人體適應持續毒性暴露的自然能力
發生於人體開始增加特別的酶產量,以解毒任何重覆進入血液中的毒性物質。
#癌症發生率越來越年輕化

1962年出版的「寂靜的春天」,當時已經知道對農藥敏感的一些問題,然而我們在看另一本「我們正在毒害孩子」P245 對這種說法。
遮蔽現象(為何某些人認為他們並未受化學物所影響)
因為許多人現在並未顯示任何症狀,因此很難使他們接受化學物正傷害他們的事實。大多數的人已経被灌輸無症狀就相當於健康良好的觀念,然而他們可能不暸解毒性暴露的症狀可能會被遮蔽・遮蔽現象是人體適應持續毒性暴露的自然能力・發生於人體開始增加特別的酶產量,以解毒任何重覆進入血液中的毒性物質。
酶產量增加,最早起於毒性物質暴露的症狀就會被遮蔽,這解釋了為什麽人們往往會承認新地毯或新油漆最初會困擾他們,而引起頭痛及呼吸道問題的症狀,但是在幾週之後・他們的症狀「消失了」。其實,他們最初的症狀多半尚未『消失」・只不過是被「避蔽」而已。
除了讓人們誤信暴露於有毒化學物之中不會受影響之外遮蔽現象還對人體産生巨大的壓力・遮蔽需要大量的酶及營養素,當那麽多的酶及營養素必須用來蔽時,整個解毒系統就會遭到不利影響・結果,一個人可能會開始戚覺慢性疲勞或經歷似乎與最初症狀不相關的其他症狀,此外,一個人體藉遮蔽現象而「適應」化學性暴露多久是一個極限,在某些方面,有些人體將會正好分解。
吸煙是遮蔽現象奏效的極佳範例・當人們抽第一口煙時,他們通常會咳嗽及反胃,這是人體對於吸入第一口煙的自然反應・人體自然警告「吸煙有礙健康
然而・假如一個人持續吸煙・最後身體將會適應同時對於吸煙的自然反應將會被嬑蔽。不管如何・僅停止咳嗽及反胃,並非意味著吸菸不會再傷害人體。
正如可能會遮蔽症狀一樣・症狀也可能會揭露。當暴露於特定的期間内減少或消除某些有毒物質時・酶含量會停止上升。例如一個吸煙者停止吸煙一年後又開始吸・則他在吸第一口煙時將可能又咳嗽又反胃,因爲人體對於吸煙的自然反應已經被揭露。 遮蔽現象也不僅僅適用於化學物而已・對於食物及飲料的不利過敏也會被遮蔽。
例如:當我最初遇見我丈夫時・他在早晨總是需要至少三杯咖啡・好讓他開始一天的活動;沒有它的話・他就像一具死屍。毫不意外的・在他決定放棄咖啡的早上・他近於中午就感到相當睏倦(且心情極差)・以至於我不能確定他能小睡一番・他也説自己罹患了這輩子以來所患過最嚴重的頭痛。他的身體對於咖啡因的自然反應被揭露了,他像上癮者一樣忍受藥物消退症狀之苦。
他在不飲用咖啡的第二天早晨,情況並未好轉・第三天僅有輕微改善,在他不飲用咖啡而能清醒及感覺恢復體力之前・幾乎經歴一週的時間。
某些人似乎是了不起的適應者,他們適應再適應直到有一天,他們發現自己竟罹患了癌症!我父親就是個例子・ヒ十年來・他不曾生過病,後來・幾乎在一夜之間・他被診斷出罹患了淋巴癌・治療一年之後又發現了另一種惡性腫瘤,同時幾個月之後,他被診斷出有膀胱癌。值得注意的是・我父親僅選擇了標凖的癌症治療・而不使用替代性的醫藥,同時生活型態或飲食也不做改變惟一例外的是戒掉了煙斗。
以我父親的情形而言・某些人可能會說:「算了,他已經七十蔵了」暗示當人到了某個年紀幾乎不可免除會生病。然而,暴露於致癌物質與悪性症狀出現之間相隔了ニ十へ三十年之久・意味著觸發我父親癌症的化學性暴露・發生在他四十或五十歲時・也就是在六零或七零年代期間·换句話說就是在我們知道這個世界已經被化學物氾濫的期間。我所擔心的是,假如癌症要耗費二十~三十年オ會顯現出來的話,今天生活在比我父親那個時代還要依頼化學物的世界的兒童・可能現在就會被包圍及遮蔽往後引起癌症的毒性暴露,只不過這些孩子不像我父親到七十歲時才患癌症・他們將在二十歲及三十歲時就染患癌定。不幸的事已經發生了,令人悲哀的,我們朋友的一位女兒最近死於肺癌,她只有三十歳她成為我個人所知・年絵在四十歲以下而死於癌症的第四個人


PS 我們正在毒害孩子的作者也是這條路的前前前~~前輩,書裡整理生活裡大大小小的化學毒害,因為剛走這條路時看這本書當時覺得那是美國環境,而我們是台灣應該還好的自我安慰,走到現在,深覺的台灣在化學物泛濫上不輸美國,尤其是農藥使用量來看就知道有多慘,同行者適合買來當工具書。

參考來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