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生活的第一個階段--身體敏感的相關科學資料與解釋(Part 1)

進入無毒生活的第一個階段,就是身體變敏感了,整理科學上可能的說法
~~~~Part 1
(很長的文章,慎入)

#無毒生活這條路沒有錯
#敏感不是心理病。
#敏感也不是身體比較差,這是兩回事,是我們分析能力比較好,觀察力比較敏銳,還有身體比較乾淨。
#知識也是一種力量,我們不是易騙難教的無知小民。
#知識也可以安定心神,給同行者的安心文。
#避開毒素的功效 >>> 排毒,與其追求排毒,不如從最基本的,最簡單的避開毒素開始。
#寫給兒子看的,兒子每天都在看我的文章,也順便分享給我的好友。不認同請離開,我沒必要浪費時間分享我的福氣跟經驗給你。
#順便告訴兒子『人生目的不是一昧追求健康長壽,放開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媽媽是後盾,至上也是後盾』。

我常常分享身體吃了什麼或遇到什麼毒性物質身體產生了什麼反應,對於沒有過無毒飲食跟環境的人,最常質疑的是他們都沒有任何症狀,而無毒生活的人卻一堆症狀,而質疑這種生活的問題點是吃太乾淨了,有些比較直白的就說無毒生活的人心理有病之類的。
而對於無毒生活的人來說,明明自己都過這麼無毒了,怎麼會抵抗力不如一直浸淫在毒素裡的人,這樣到底是對是錯?

我自己常常反思自己的經歷,也會問問這裡的前輩們,聽別人的經驗,有吃自然農法一二十年的前輩,有吃幾年經驗的同行者,有醫生,有護士,有老師,有工程師(我自己),有些只吃瑜珈素的各行各業朋友們,有種自然農法的農友,還有剛降低食物污染吃自己種的無毒蔬果的朋友,也默默的看著妥瑞群組的媽媽們跟妥瑞小孩子過的生活(其實也是我們以前痛苦的生活),每當我快被化學品打敗而中毒的時候,看著沒過低污染生活的父母跟孩子在生病中,被一些看似不大卻很困擾的症狀打敗與憂心,我們已經減少百分之八十生病的頻率跟無謂的症狀困擾,避不開的是這個大環境的污染,是我們的共業,也是至上的愛(我無法不無時無刻想著祂對我的愛)

目前有提到相關解釋的可能有以下三本書籍,分三篇來寫
書中有關於酶酵素含量的增加和壓抑性T細胞的說法,想知道細節的可以繼續看以下的書籍節錄的內容,懶得看的,可以回復那些批評者或不認同者的簡單一句話就是「太毒了才沒有感覺」。

我知道最早的一本書在「寂靜的春天」裡有提到,為何不是每一個用過殺蟲劑的人都有同樣的症狀?這和毎個人的敏感度有關。有些證據顯示,女人比男人敏感,小孩較成人敏感,坐著工作或常在室内的人比常在室外工作或運動的人敏感。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其他複雑的因素。為何有人會對麈埃或花粉過敏,對某一種毒藥敏感,對某種毒素敏感,或容易得病,而有些人就不會?目前這還是醫學上的一個謎,沒有解答,但問題確實存在,影響到相當多的人。有位醫生估計,他的病人中大概有三分之一以上有敏感的傾向,而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不幸的是,本來不過敏的人突然變得敏感。事實上,有醫學從業人員認為,陸續續接觸化學物質可能會產生這種敏感性。如果真是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什麼職業上常接觸農藥的人,很少有中毒的症狀,因為不斷接觸這些化學物質,使他們的敏感度降低,就好像醫生對患者注射小量引致過敏的物質,注射多次後就可降低患者對此物質的敏感度。殺蟲劑中毒的問題會這麼複雜,是因為不像實驗動物都活在嚴密控制的環境中,人類接觸到的化學物質絕非僅止一種,每一種殺蟲劑之間,或殺蟲劑與其他化學物品之間都會相互作用,而導致嚴重後果。不管是在土壤、水或是人的血液中,不同的化學物質不會單獨存在;藉著神祕不可見的樊化,它們會互相改變,造成危害。甚至兩大類殺蟲劑間都會相互作用,雖然它們各自的作用完全不同。』

參考來源:

留言